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2-25
  “互联网+监管”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有力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作为全区“互联网+监管”工作牵头单位,与各责任部门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推进工作。
  一是强化督办整改。区行政审批局针对监管事项认领率低,检查实施清单编制不全,数据上报不及时,监管行为数据靠后等情况,建立了定期通报制度,并多次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专项推进会和培训会。督促各相关单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二是实时信息传送。利用区“互联网+监管”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国办、省、市清单编制、数据报送等最新工作要求,区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全天在线答疑解惑。实时对全区数据报送和事项认领编制等情况进行通报,并与相关单位及时沟通分析、整改、上报。
  三是贴心帮忙助力。部分监管单位人员调整后业务不熟,事项梳理费力,数据录入困难,区行政审批局主动帮忙,由相关工作人员手把手进行培训指导,帮助监管单位梳理事项、录入数据。
  下一步,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同区直各相关单位同心同力,协作配合,持续推动全区“互联网+监管”工作,助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全面提升我区政务信息化技术水平和监管能力。(廖洁)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