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告知”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日期:2022-04-27
  “真的要感谢项目审批服务指南给的详细提示,要不我们真不清楚如何申报,哪些材料必须上传,配套费又是怎么回事”。4月26日,在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区综合窗口,湖北天蓝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感激地说。
  据了解,该工业投资项目包含企业注册、项目备案、用地预审、环保评价等流程,以前要跑几个窗口咨询环境影响、水土保持评估评价事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费用。现在葛店开发区不仅通过协调各部门将这些事项整合到区政务中心项目建设区综合窗口,还把繁多的评估评价事项和相关费用通过项目审批服务指南告知给办事企业,实现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解决了企业办事走弯路,推进项目审批和实施陷入被动等难题。
  据悉,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葛店开发区对工业投资项目涵盖的各阶段办事指南进行了归纳梳理,装订制作成《葛店开发区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指南》,摆放在政务中心窗口显眼位置供企业群众查阅使用。此举不仅帮助办事企业一一列明了项目报建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重要事项,及时回应了企业关切,还大大提高了全区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政策的易获得性。
  如何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一直是葛店开发区深化创新改革和探索的重要出发点,而“一次性告知”行动的落实,解决和回应的不仅是企业的关切,还折射出了政府工作人员变身为企业群众“服务员”的模式转变。(廖洁)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