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颁发全市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7-08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胡金池、薛华)7月5日,在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鄂州天九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代理人操先生仅用20分钟,就完成了新增经营场所的“一照多址”备案。这是我市实行“一照多址”改革后首家受惠企业。
  “一照多址”备案是指企业在其登记的住所所在区域范围内、法定住所之外从事经营活动,可自主申办经营场所备案,无需为新设分支机构单独申请营业执照,仅需在企业营业执照“住所”登记事项标注“一照多址企业”字样。
  “真没想到能把多个分支机构登记在一张营业执照上,‘一照多址’政策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操先生领取“一照多址”营业执照后欣喜地说,以往办理,每个经营场所都需申请一套营业执照,每年多个分支机构都需年报,既繁琐且耗时。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根本,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流程再造为重点,在全区推行“一照多址”改革,有效简化了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该局将“一照多址”改革扩大到食品经营许可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度,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