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速度,4小时“五证同发”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01
  8月30日,葛店开发区政务大厅综合窗口,提交“拿地即开工”申请仅4小时不到,湖北昊鑫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时拿到了从项目拿地到开工所需的“五证”,激动不已。
  何为“五证”?
  “五证”即《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葛店分局、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葛店开发区住房和建设环保局核发。在此次改革中,实现了“24小时”“一窗受理发件”的“葛店速度”。
  葛店速度,就是包保代办省心省力。
  代办专员牵头,建立企业与各部门迅捷沟通渠道,以便各部门持续做好推进过程中的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如规划审批人员直接与设计院对接沟通,推动规划方案在拿地前就做好预审。
  葛店速度,就是互认共享压缩材料。
  各部门鼎力合作、共同发力,相互协调、彼此配合“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发”,实现最大化资源共享,以精简企业需要提供的材料。精简后企业申办“五证同发”所需仅余五项材料。
  葛店速度,就是惠企政策充分利用。
  申请的项目符合“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下……可以申请不办理施工许可证”,就以申请承诺替代三项申办施工许可的必要材料,免于施工图审,免于办理施工许可。最终企业提交三项材料就成功办理“五证”。
  坚持为企业“减负”、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以“让企业在葛店落地为家,生根开花”为服务宗旨,葛店开发区将在未来的日子里,进一步优化和推广“五证同发”,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效率,最优的政策,最暖的服务,助力项目开工建设。(高芳 陕熙)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