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3-03-01

  为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葛店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工作模式,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提升工作,致力打造线下服务更规范、线上服务更便捷、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

  组建工作专班、强化沟通,筑牢工作建设“硬基础”

  成立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提升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统筹指导区直各部门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目录认领、指南编制、流程配置、结果入库等工作。同时,为保障标准化工作延续性,明确各部门安排专人牵头,具体业务科室分工配合,组建了包含百余人的全区政务服务能力工作群,打通信息壁垒,实现沟通“无阻碍”。

  明确标准、细化路径,把握标准“主方向”

  组织全区政务服务事项要素梳理提升培训,认真学习省市相关标准解读、系统操作指引。完成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编制和办事指南完善工作,并同步开展乡镇便民事项提升工作。针对反馈的各类技术性问题,主动对接沟通,寻求技术帮助,完善操作指南,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的系统操作水平,确保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提升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共发布1285项政务服务事项,乡镇发布政务服务事项266项(业务办理项)。

  加强督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主旋律”

  在事项认领及办事指南更新维护过程中,实行日清单管理,实时跟进区直部门及乡镇事项标准化梳理进度,明确事项要素统一标准,一周一通报,同时重点调度事项较多、落实较慢的部门,及时发出工作提醒,确保事项标准化提升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提升工程,高标准完成区、镇、村三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及实施清单编制、流程配置等工作,推动高频事项标准化成果在线上线下各端“同标同源”提供服务,实现办理结果统一入库,不断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何辉)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