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倾力服务群众办理购房补贴

设立专用窗口 提供延时服务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3-03-08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廖洁)连日来,在葛店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购房补贴窗口,前来办理购房补贴的市民络绎不绝。截至目前,葛店经开区购房补贴窗口共受理群众购房补贴申请1000余份,其中90%的市民提交2万元购房补贴申请。
  “我已向购房补贴窗口提交了申报材料,预计本月中旬将获得2万元购房补贴。这个政策好,切实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据悉,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2022年6月,我市出台《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鄂州市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新政,对2022年6月16日以来在鄂州市范围内新交易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实施购房补贴政策,补贴金额1万至11万元。
  为使该项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葛店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设立专窗,落实专人专岗。在政务中心不动产区设立“购房补贴”专用窗口,安排2名专职人员负责购房补贴申请的收件、审核、审批、发放各环节,确保流程畅通。多渠道联动,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大厅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让申请购房补贴的市民知晓办理条件、流程等,引导申请者有序申请。延时受理,提供贴心服务。对在临近或已下班时间前来办理购房补贴的群众,主动提供延时服务,确保前来办事的群众不白跑、不空跑。
  “这次购房补贴政策,市场的反应非常积极,申领补贴的购房者十分踊跃。”葛店经开区政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自购房补贴政策推行以来,到窗口申请办理购房补贴的市民日渐增多,截至2月底,葛店经开区新交易商品住房315套,同比增加81%。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