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派出所为群众挽回损失5万余元

信息来源:本站 日期:2018-10-08

  本网讯(特约记者邵峰通讯员王厅)日前,葛店派出所在该所院内举行退赃大会,本次退赃大会共发还摩托车9辆、香烟10余条、现金8000余元,总价值5万余元。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各类刑事案件尤其是侵财性案件,葛店派出所向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今年入夏以来,先后打掉一批犯罪团伙,破获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性案件。
  今年6月份以来,葛店派出所辖区内大白天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通过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采用撬门的方式进入村民家中盗窃香烟、现金等财物,影响十分恶劣。
  通过广泛走访摸排,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入室盗窃某村民家中现金后逃窜的活动轨迹,果断将该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查,吴某自2016年以来,先后流窜华容、葛店等地入室盗窃1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现吴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7月初,葛店派出所辖区内多条街面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通过梳理相关案情,办案民警发现被盗的摩托车多是新车,结合对以往类似案件的串并分析,民警发现,前科人员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通过循线追踪,将何某及其另外4名同伙抓获归案。目前,何某等5人被依法逮捕。
  8月初,葛店开发区某工地保安发现有人盗窃工地建材。葛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结合嫌疑人作案特点,立即展开侦查布控工作,最终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抓获。目前,范某已被依法逮捕。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