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纠正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1-12-15
  本网讯 (记者童勰 通讯员严丹阳)为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行为的监督管理,纠正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12月6日至8日,葛店开发区社发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开发区分局,对湖北省中医院葛店院区、葛店卫生院、大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27家村卫生室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包括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违反临床技术操作规范、诊疗指南、临床路径等不合理医疗检查,以及违反知情同意原则实施检查、可能诱导过度检查的指标和绩效分配方式、违反规划配置大型医用设备、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等不合理行为等内容。
  检查组以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被抽查医疗机构均持有执业许可证,遵守有关诊疗技术规范,但是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过度检查、开具非诊疗需要的药物、抗菌药物使用比例偏高及门诊日志登记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综合反馈,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机构建立问题台账,责令限期整改。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