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 解民忧 葛店公安民警这样做……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2-21
“有事找警察”!
这不是一句空话
在公安队伍中
派出所与群众打交道最多
和群众距离最近
他们的工作繁杂而琐碎
他们的身影
穿梭在辖区的每个路段
每个角落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
葛店公安分局岱庙派出所
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
为辖区人民群众
做好事,办实事
受到辖区群众的好评
  2月19日11时许,岱庙派出所驻村辅警对辖区武城村进行日常走访时,听到村里群众提及一户村民家中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走丢了。
  了解情况后,驻村辅警立即到该村民家中对走丢老人样貌特征、可能去的地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联系值班民警寻求协助,随后,驻村辅警协同村干部带着老人信息挨家挨户摸排,与此同时值班民警调取小区及周边监控,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人像对比以便缩小范围逐一筛选。
  终于通过视频监控锁定老人走失前所在小区,民警立即到小区附近沿路查看及询问路边人员,最终在葛店开发区太子花苑门口将走失老人找到,天气寒冷,民警将老人搀扶至小区物业处端来热水让其稍作歇息,同时联系走失老人亲属带其回家。
  2月19日15时许,岱庙派出所接到群众陈某报警,称自家年仅5岁孩子在葛店开发区某餐馆门口走失。接到报警后岱庙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先对报警人情绪进行了安抚,同时详细询问孩子的衣着、相貌特征及可能去的方向,随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搜寻工作。民警兵分两路在现场及周边进行搜寻,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寻找,依旧没有在周边街道发现孩子的踪迹,但民警们并没有气馁,继续对周边人流量密集地展开搜寻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17时许,最终在岱庙路口菜市场内发现了走失孩童,民警们立即将其送至父母身边并对孩童及父母进行安全教育。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岱庙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方云云)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