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指勤舆”助力实战 葛店警方打掉入室盗窃团伙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2-28
  本网讯(通讯员黄燃、李飞)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以警情研判为引领,科学调度指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局利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抓获了一个入室盗窃团伙,带破案件十余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2月23日中午,岱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声称有几名男子在小区四处敲门、拉门,形迹可疑。葛店分局迅速启动“情指勤舆”案件机制,分局一体化专班与岱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密切配合,出警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控制住可疑人员陈某,分局调度三路民警各司其职迅速开展工作,一路找现场群众询问情况,一路调阅监控,一路在所里对陈某开展讯问工作。
  陈某非常狡猾,声称其去领秀东城找女友,忘记门栋所以连续敲了多个门,但是岱庙派出所副所长舒邦同凭借多年刑侦经验,判断此人可能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有一定反侦察经验,为此分局“情指勤舆”中心迅速通过大数据比对、轨迹查询,发现陈某有重大刑事盗窃前科,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岱庙派出所。舒邦同利用掌握的情况转变讯问策略,很快找到了突破口,在铁一般的实事面前,陈某如实交代了其伙同李某某等人多次通过技术手段开锁入室盗窃的违法行为。
  办案民警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在分局“情指勤舆”专班的数据支持下,通过蹲守又抓获了嫌疑人李某某。通过讯问,警方串并案件十余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目前,陈某、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和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