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出我市首张“电子告知单”

日期:2022-05-14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陈荣)5月9日,葛店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出我市首张“电子告知单”,整治一起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

  当天,消防监督员在辖区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车辆违法停放在金谷鑫城小区西大门消防车通道上,电话通知车主后,车主长时间未进行挪车,消防监督员遂将该车辆车牌、停靠位置、违停时间、照片等信息录入后台管理系统,依法将“电子告知单”固定在车辆驾驶室车门处,并利用后台管理系统一键锁定。

  据了解,吸盘式“电子告知单”是专用于整治车辆占用或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一种新型执法工具,外表形似脸盆,中间印有专用二维码与“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字样,内部装有强力吸盘、定位系统等。消防监督员在执法时,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录入并上传相关信息后,通过后台管理系统进行一键锁定。“电子告知单”生效后,违停车主需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前往辖区消防救援部门接受相应处理,方可取下“电子告知单”。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不能随便占用,否则一旦发生火灾,将耽误救援时间……”现场,消防监督员向群众耐心讲解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提醒大家切勿占用消防车通道以及消防车登高作业面等。

  下一步,消防救援部门将利用“电子告知单”这一科技手段,广泛用于整治车辆违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倒逼消防违法行为人接受违法处理和警示教育,达到整治目的,实现良性循环。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