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追回被骗钱款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3-02-15
  2月9日,葛店经开区辖区居民高女士将绣有“追赃挽损为人民、尽职尽责好警察”的锦旗送到葛店公安分局岱庙派出所副所长余子立手中,感谢民警侦破案件,成功挽回其经济损失。
  “真没想到,我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当高女士拿到被骗的12余万元钱后,激动地说。
2022年10月
岱庙所接到一起
冒充电商客服退款的案件
报警人高女士称
其接到自称某商家售后客服的电话
要对其订单给予赔偿
高女士按照对方要求
一步步进入骗子的圈套
给对方共计汇款14余万元
事后高女士回拨对方电话
发现电话已关机
  告破过程:
  通过分析研判,副所长余子立决定先及时冻结受骗资金,然后从资金流向入手展开进一步调查。随着对离案账户外汇走向和人民币账户资金流向两个角度的深入调查,余子立发现这起案件一点都不“简单”,涉案账户不仅涉及网络电信诈骗,而且还从境外向境内非法转钱。经核查,该账户中有12余万元钱款最终流向山东和江苏的两位卡主陆某园和陈某。
  但当民警联系陆某园和陈某时,她们向民警反映,该笔钱是她们在境外打工的丈夫通过“某机构”汇给她们的生活费,并由此拒不退赔。
  最终,经民警长时间、多次反复晓之以理,向两位卡主分析这笔钱符合退赔条件,理应退赔,两位卡主最终同意退还高女士这笔钱。
  案件及时告破,损失也被挽回,追缴的赃款悉数返还,受害人高女士万分高兴。下一步,民警将继续深挖线索,以“电诈必破”精神开展集中攻坚,加大在逃人员追逃力度,坚决遏制电诈犯罪抬头之势。(余子立)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