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带队外出考察招商

信息来源:国家级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日期:2018-05-07

  本网讯 (通讯员  石浩)4月3日、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带领鄂州市招商局、葛店开发区招商团队一行赴上海、宁波考察招商。

 

1111111.jpg

  在上海,主要考察了上海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紫光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拥有5000多名员工,其中90%以上是研发人员,并在全球设有16个技术研发中心及7个客户支持中心。公司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的2G/3G/4G移动通信基带芯片、射频芯片、物联网芯片、电视芯片、图像传感器芯片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产品覆盖手机、平板、物联网、智能可穿戴、导航定位、摄影成像、数字电视等领域的海量终端市场,可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交钥匙解决方案。双方主要就该公司意向于来葛店开发区投资30亿元兴建物联网芯片研发和运营总部项目进行了交流,该项目专注于物联网芯片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并产业化面向市场,提供基于展锐平台的芯片+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的物联网终端或模组解决方案。下一步,展锐公司将把项目方案具体化、可操作化,并来葛店开发区考察、探讨项目具体落地事宜。

 

2222222.jpg

  在宁波,主要考察了宁波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已在葛店开发区原比克项目地块上投资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基地,计划2018年底实现综合年产能达到3万吨以上。此外,该公司将投资152亿元(固定投资50亿元,运营资金102亿元)建设经营全球最大的现代化、智能化、园林化的年产12万吨高端动力锂电正极材料大型生产基地。除原比克地块外,新占地243亩,项目建成后,可为容百材料新增锂电正极材料生产能力12万吨/年,年平均销售收入200亿元,年平均税后净利润17亿元,年均税收10亿元。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双方在解决阻碍项目签约困难方面找到新的路径、对加快项目签约落地达成一致意见。此外,容百方面还表示愿意继续参与到葛店开发区新能源产业板块的发展建设之中,利用他们现有的正极材料产业链以及公司运营发展经验对下游动力电池、绿色储能以及电池循环利用等产业链开展运营整合,在后续的发展中不断扩大规模。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