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堂”培训服务“光芯屏端网” 葛店“牵手”东湖高新深化联合招商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1-07
  为加快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建设步伐,发挥葛店开发区“桥头堡”作用。近日,葛店开发区招商局与东湖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同堂”参加显示面板产业招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显示面板领域领军人物——新创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进行授课。
  赵勇曾任华显光电创始人、总经理,TCL光电科技总经理,TCL华星光电VP、SVP、COO,武汉华星光电创始人、总经理、董事长,TCL 集团副总裁。现任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湖北省半导体协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 MBA 社会导师。曾被评为光谷3551领军人才、武汉市最佳招商大使、长江日报 2016年度致敬企业家。在半导体显示领域耕耘26年,从TN/STN、TFT、LTPS到柔性OLED都有丰富经验。
  赵勇本次授课主要就显示面板产业情况进行了讲解,围绕显示分类、TFT-LCD/OLED产业概况、疫情影响显示产业发展变化、微显示VR、AR发展预测、Mini/Micro-LED发展情况及预测以及电子纸发展状况进行了讲解。赵勇还就国内国外相关龙头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讲解,同时穿插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对未来显示面板产业发展预测,对参加培训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葛店开发区招商局参加东湖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举办的招商培训会,两区招商人员“同堂”学习显示面板产业知识,是为将来两区进行联合招商,共同打造光电子信息千亿级产业链打下坚实基础,也是葛店开发区主动对接东湖高新区“光芯屏端网”产业链的重要举措。
  葛店开发区与东湖高新区谋划共建了100平方公里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围绕东湖高新区国家存储器、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葛店开发区引进了三安光电、芯映光电、瑞华光电等光电企业,聚集了一批集成电路设计、封装、测试、面板显示等细分领域项目,已然形成了产业同链的格局。(刘育军)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