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芯映光电新春首秀海外引关注

鄂州一企业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展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3-02-04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洪江)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31日至2月3日,为期4天的欧洲专业视听设备与信息系统集成技术展览会(简称ISE)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在来自世界各地近千家参展商及参展品牌中,有一个来自湖北鄂州的身影——湖北芯映光电,这也是该公司新春首场海外秀。
  据悉,作为迄今为止在欧洲举办的最大规模视听及系统集成展览会,ISE是全球专业视听领域参与人数最多的展会,代表着视听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发展成就。此次展出面积超过52000平方米,吸引近千家参展商亮相,参展人数突破9万人。
  湖北芯映光电于2021年4月落户葛店经开区,当年9月,其小间距Mini产品LED封装线先期投产。目前,总投资80亿元、占地312亩的项目基础工程仍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年产Mini/MicroLED新型显示器件6000亿颗、MiniLED模组1200亿颗。
  “首次亮相ISE,芯映光电精心筹备,展出最新三大革新性技术——MiP、倒装MiniLED、黑色底填Under Fill工艺。”带队参展的公司销售部部长黄渊挺说,“此行主要是交朋友,面向全球客户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展示芯映光电高性能封装创新技术及产品优势,以加大对高附加值领域的市场开拓,助力企业加速推进全球战略布局。”
  黄渊挺介绍,展览会开幕当天,芯映光电展台便吸引众多客户、媒体及行业大咖驻足,了解展品的性能、技术、案例与解决方案,公司工作人员与他们面对面商务洽谈,交流互动、信息分享。
  抗击新冠疫情3年后首次走出国门,有大量的中国LED企业出海参展。黄渊挺说,从参展商的显示产品来看,全球技术多元化得以展现。欧美、日韩企业主打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背投等软硬件结合,而中国企业对Mini/MicroLED的硬件载体推进更为快速,且以直显为主的技术都在快速更新换代、升级,产品点间距不断突破、成熟并投入商用。
  “能够明显感受到,显示技术的未来属于中国,全产业链、大规模投入,彰显了国家产业升级的决心。同时,在Mini/MicroLED技术路线上,中国企业延续LCD/OLED追赶的劲头并完成反超,将万亿级市场牢牢掌握在手上。”黄渊挺说,“但不容忽视的是,我们的软件、标准制定等方面仍存在一些差距,需要追赶。”
  据了解,芯映光电是湖北省LED封装行业唯一一家赴西班牙参展的企业。新春伊始,湖北芯映光电产销两旺,数千万元订单正在赶工中,项目基地将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