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药谷”名片 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3-02-21
  新年新气象,企业生产忙。眼下,葛店经开区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快马加鞭,抢抓发展机遇,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为擦亮中国药谷名片、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添砖加瓦。
  今年一月底,湖北出台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先行区建设的措施,助推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这让位于葛店经开区的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敏锐地嗅到了发展的机遇。一开年,公司就迅速拿出真金白银,对原有的老旧生产线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正是有了这么好的发展机遇,一开年我们就投资400多万元,对原有的头孢制剂车间进行技术改造,预计四月份完工,五月份投入生产,生产产能可以达到三千万瓶,创造经营效益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两到三倍。”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孙光碧说。
  技改扩规着眼于将来的同时,抓好当下,力争开门红,也是企业的重中之重。眼下,该公司各条生产线全面开启赶订单模式,从早上八点到次日凌晨三点一百多名员工分成早晚两班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
  “我们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右旋布洛芬口服混悬液这条生产线目前生产任务比较紧,然后量很大,每天生产量在8到12万瓶,相比去年11月份之前的生产量,翻了三到四倍。”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部长陈小琳说。
  源源不断的订单让企业有了充足的发展信心,也让员工充满期待,不少员工早早返岗,为企业订单铆足干劲。
  “年后生产,我们工作都很忙,每天的生产任务比较紧张,我们的薪资也拿得多,每个员工工作都很积极。”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员工左杨燕说。
  目前,像唯森制药这样的多家老字号生物医药企业正全力以赴抢抓生产、赶订单,争取产量、产值都更上一层楼。葛店经开区也正在重点建设大健康产业园,承接光谷生物城向东溢出的科技创新资源,与光谷生物科技城错位发展,共同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
  据了解,葛店经开区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将趁着湖北出台措施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东风,紧抓鄂州花湖机场加快货运航线全面转场、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利好机遇,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高质量发展战略。
  “增加投入,加大研发力度,和高校进行合作,争取研发出高新的产品,通过花湖机场核心枢纽优势,把我们的产品带出湖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孙光碧说。
  来源:鄂州新闻网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