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吹响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冲锋号”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8-22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检“冲锋号”,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部门职责,统一思想、全面下沉、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分秒必争,全力冲刺迎国检。
  加强组织谋划部署,夯实创建迎检责任
  召开创文迎检部署会。传达区创文办、市局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聚焦创文主旋律,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清单,强化工作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问题补齐短板,深化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作风督查。发布《关于再次严明创文迎检有关工作纪律的提示》,组织开展创文工作专项督查并进行通报,将通报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公布专题督查通报3期,限期整改问题19处。
  全员上阵投入一线,强化行业监管整治
  全体干部职工到一线督导创文工作,分点位包路段到人,扎实对照测评指标体系,深入小餐饮、小副食、小作坊,紧盯农贸市场、学校及周边等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创文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行餐饮服务量化等级信息公示,在检查过程中,对证照公示不到位、健康证超期、“三防”不到位、晨检消杀记录不规范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要求立行立改、限时整改。从严从快处理经营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多次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分局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在农贸市场的每个角落间穿梭、翻箱倒柜,对农贸市场的过道、下水道口、水沟、垃圾收集点、摊位台面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好绿化花坛内堆积树叶和杂物的整理清扫,并积极动员经营户参与到创文活动中。经过几轮大扫除,农贸市场的过道、摊台、水产区、停车场等卫生死角被彻底清理干净,地面顽垢油污被彻底清除,污迹斑斑的墙面洁白如新,整个农贸市场蜕变焕新颜。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在检查中,监管人员向广大经营户深入宣传创文知识,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倡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好“文明餐桌”“反对食品浪费”文明建设行动,发动临街相关门店通过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创文宣传口号。在各食品“三小”门店显眼处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00份、行业规范300份、“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标贴1000份、“生熟”桌标贴2000份、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海报300份、珍惜粮食桌标贴2000份。(马利)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