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社区工作人员协同民警合力救助中暑老人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8-20
虽已立秋
但葛店仍处高温“炙烤模式”
近日
葛店社区工作人员协同民警
合力救助中暑老人
的暖心行为
受到市民疯狂点赞
一起来看看~~~
  “黄主任,你快来啊,咱们社区羽毛球馆小区的竹林里有位老人中暑啦!”8月17日下午2时许,中心社区接到热心居民求助电话,社区主任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赶往事发现场,并立即拨打110、120到场协同救助中暑老人。
  来到现场,只见一位老人满头大汗,脸色发白、虚弱无力地瘫坐在羽毛球馆竹林边,民警首先仔细查看了老人身体情况后将老人搀扶到道路旁的树荫下。
  为缓解老人身体不适,社区工作人员递上矿泉水,给老人解暑降温。休息片刻后,120救护人员也赶到现场,经检查,确认是天气炎热、老人抵抗力差所致。经过休息和补充水分之后,老人逐渐恢复了精神。经交谈得知,老人下午独自外出办事,不料因天气炎热,半路上突感胸闷头晕、全身无力,所幸被热心居民及时发现,没有出现什么大的意外。随后社区联系了老人的家属说明情况后并护送其安全回家,看到老人在社区和民警的照顾下安然无恙,家属连声道谢。
  为防止此类事情再度发生,中心社区加大辖区巡查力度,安排工作人员、网格员加强巡查工作,尤其是针对辖区独居老人,结对帮扶的志愿者早晚“每日两访”,送上防暑降温药品,入户宣传防暑降温知识,着力提高独居老人高温天安全意识和面对中暑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