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抗旱护绿不放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6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朱晓辰、王贝)为应对持续高温天气对葛店开发区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带来的严峻考验,开发区公共设施管理中心通过调整作业时间、增加作业频次、因地制宜养护等方式抗旱保绿,全力应对高温“烤验”。
  在沐鹅湖生态公园,园林工人利用水车给公园的植物浇水,并为每棵树木安装了绿化滴灌袋,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用来抗旱的,里面装的都是水,在袋子底部有小孔,持续向树根部渗水,保证水分能充分滋润树根,确保树木在高温天气不会“喊渴”。
  据了解,葛店开发区现有绿化养护面积206.2万平方米,养护绿化道路72条,生态公园3处,抗旱保苗压力较大。为保证绿地景观安然度过“高温季”,从八月初开始,养护单位已按照要求开展抗旱保绿工作,目前累计喷洒养护绿化道路1034条次、出动养护人员1132人次、水车360台次、水泵90台次,确保绿植顺利度过高温干旱困难时期。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