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文明服务窗口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8-27
窗口单位,不仅是办事的窗口、
服务的窗口,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
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立足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形象的特色和优势
营造全局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利用LED显示屏和宣传板在政务服务中心内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等公益广告30余处,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禁烟标识、无障碍标识等标识牌,同时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点,并配备应急药品、助听器、轮椅、雨伞等物品,安排专门的志愿服务者为视力、听力残疾人提供无障碍服务,在各个办事窗口为军人、老年人和孕妇增设办事绿色通道。
  高标准开展环境整治
  在政务服务中心前广场设置无障碍停车位和明显标识指示牌,并且有专人引导车辆的停放,确保机动车、非机动车在线内有序停放;对政务服务中心的灯带进行检查和维修;根据文明创建值班表,对责任区和大厅外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全面清捡,保持环境的整洁。
  积极推行便民暖心服务
  成立“红马甲”志愿导服队伍,为办事企业群众提送全方位引导咨询服务;在各窗口都配备了“好差评”评价器,工作人员能够根据办事企业群众的反馈及时提升服务质效;同时完善了母婴室设施,配备座椅、婴儿床、防滑垫等,设置明显指示标识和温馨提示,卫生间也为特殊人群设置了无障碍设施,保洁人员会及时进行清洁打扫,为办事群众提供一个整洁舒心的办事环境。
  下一步,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