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召开2022年重大项目拉练活动

晒进度 拼服务 学先进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4-10

  坚持项目为王,奋力比拼赶超。4月9日,葛店开发区组织开展2022年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并召开项目拉练总结会。副市长、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彭波现场观摩并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参加活动。

  4月的葛店,热情似火。一个个高科技项目,一股争先进位的强大发展气场,在葛店开发区澎湃洋溢。亮项目、晒成绩、比作风、学先进。当天上午,彭波和高飞率队对全区21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拉练,亲眼见证全区各个责任部门大抓项目的良好态势,切身感受企业落户葛店,建设葛店的信心动力。接受“检阅”的项目服务包保责任人纷纷表示,将以拉练为契机,正视差距,比学赶超,狠抓项目,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成达产。

  此次拉练,均与我市“157”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对于优化开发区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其中,9个项目5月底前可以动工,19个项目7月底前可以动工,开发区前期为项目开工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正形成正向反馈,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既要肯定全区上下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取得的成绩,也要清醒认识到,项目储备不足、重大项目支撑不够,仍需大力提升。”当天下午召开的项目拉练总结会上,彭波指出,要切实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立区”的理念,坚持准入标准,着力抓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千方百计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波强调,要切实抢抓机遇大招商。全区要充分发挥招商专班作用,切实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开展定向、精准、系统化招商,积极招引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现代化产业项目。要加快优化升级全区国土空间规划,全面启动产业园区征地拆迁工作,宁可“地等项目,不让好项目等地”;全面启动产业园区区域性统一评价,标准地改革,提前做到“七通一平”,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要认真开展以商招商,推动企业主动完善补充自身供应链、产业链,形成“一家企业引来一个集群”的产业聚集效应。

  彭波要求,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项目落地投产。项目建设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全区干部要强化“抓项目是本职”、“不抓项目是失职”、“抓不好项目是不称职”的意识,在项目推进中锤炼初心使命,在破解难题中展现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做到在一线锻炼干部、发现干部、检验干部、考察干部、选拔干部,让想抓项目的干部有舞台,让能抓项目的干部有干劲,让抓成项目的干部有位置。

  高飞在部署相关工作时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带着“敢打必胜”的信心、“突出重围”的决心,在战鼓声中坚决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谋划项目要“准”,要围绕“扩充体量”谋,围绕“产业项目”谋,围绕“包装项目”谋,围绕“提升形象”谋,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不断提升项目谋划工作质量和水平。招引项目要“活”。要坚持全员上阵抓招商,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聚焦园区平台抓招商,拓宽工作路径抓招商,在激烈的竞争形势下做好招商工作,既要苦干实干拼命干,更要会干巧干用心干。建设项目要“快”。要抓前期项目推进,抓成熟项目开工,抓在建项目进度,切实完成2021年签约项目开工率70%、2022年签约项目开工率30%的目标任务。服务项目要“优”。要想方设法盘活土地资源,绞尽脑汁挖掘资本市场,全力以赴狠抓营商环境,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为重点项目推进实施保驾护航,加速推动葛店开发区迈入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

  会上,通报了21个拉练项目的评分结果,科普易能总部及数控设备生产基地、华诺森视光学高科技生产基地、紫薇科技检测仪器及移动实验室产业化基地项目分列前三名。拉练排名前三名和后三名的项目服务秘书分别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童勰 刘韦 余福奎)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