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保一联一帮扶”助企纾困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6-21
  “经开发区协调,厂区环境得到及时改善,解了燃眉之急。”6月17日,位于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的湖北西卡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柏林对开发区的包保服务“点赞”,“现在装卸货方便多了,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
  原来,葛店地区近期降雨量陡增,公司周边管网出现故障,排水不畅,导致西卡德厂区内大量积水,甚至有污水倒灌。开发区包保单位得知情况,当即联系市政工程单位启动应急预案,不到一周完成整改。
  这样的包保服务在葛店开发区渐成常态。该区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结合基层实际建立“一保一联一帮扶”机制,区领导及区直部门对口帮扶71家企业,现已为企业解决24项难题。
  “先广泛收集服务诉求,持续更新问题清单,然后实施分类项目化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葛店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说。
  除了为企业分忧化难,葛店开发区还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等系列“政策红包”落地,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目前,该区享受“政策红包”的企业累计235户、减免合计4.3亿元,并已落实企业财政专项资金6424万元。
  来源:湖北日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