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商银行绿色金融助推企业“绿色蝶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0
  本网讯 (通讯员洪剑)昨日,笔者走进葛店开发区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水废气处理中心,只见这里马达轰鸣,监控设备和气体报警控制器科学布置,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公司蝶变成‘美丽绿岛’,得益于鄂州农商银行持续不断地注入金融‘活水’,让企业最终实现产业升级、绿色转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8年11月,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企业存在污水、废气处理不力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安装污水、废气处理设备至少需要上千万元改造资金,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资金筹措成了大问题。

  2019年4月,鄂州农商银行“深耕园区”工作专班了解公司相关情况后,联合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为该公司量身定制了“机器设备+化学仪器+产品存货”的担保贷款方式,于当年5月授信500万元,帮助公司顺利启动第一期环保改造工程。

  此后,鄂州农商银行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推进环保升级。截至目前,鄂州农商银行已对该企业授信1000万元,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第二期、第三期的环保改造工程。

  近年来,鄂州农商银行大力探索绿色金融,组建绿色信贷工作专班,在信贷资源上优先配置,在贷款利率上实行优惠让利,在审批放款程序上全面提速,全面推动信贷业务绿色发展。截至7月末,全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2.77亿元,比年初净增4537万元。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