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晟研新国际化新型给药系统生产基地项目成功签约

“中国药谷”含“新”量再上台阶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3-12-27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沈小玲)12月19日,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迎来一位“高材生”,云晟研新国际化新型给药系统生产基地项目成功签约落户葛店经开区,助力“中国药谷”含“新”量再上台阶。
  云晟研新国际化新型给药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由上海云晟研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将采用国内外一流生产设备,配套硬件设施及质量体系能满足中国NMPA、美国FDA、欧盟EMA的GMP要求,建设注射类、吸入制剂、贴剂、口服剂等生产线。5年内形成年产注射液1.5亿瓶、片剂30亿片、胶囊21亿粒、贴剂5000万贴产能,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8亿元。
  云晟研新创始人应述欢表示,公司从2012年成立至今,专注提升医药研发能力,已形成了从立项研究、专利研究、合成技术、制剂技术到临床研究、注册申报等全流程、多项目、集管理的研发体系。据悉,该公司主营业务分为研发服务和自研产品两部分,其中,自研产品有抗肿瘤、眼科、急救、呼吸等多个改良新药、创新药,已获近200项国家专利证书,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其医药研发能力、创新力在全国居于头部。
  “从第一次见面,到签约落地,我们仅用了63天。”在当天的项目签约现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余珂在回顾与企业洽谈投资的经历感慨道,双方从一开始就是“双向奔赴”。
  经过10年的发展,云晟研新有很强的投资扩产意愿,计划两年内上市,先后在全国多地进行考察。该企业在考察葛店经开区后,这里的诸多优势给企业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里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比较成熟,对企业在服务产业链、提升竞争力上有很大的吸引力。”应述欢表示,光谷和葛店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已经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协同发展关系,企业从上游的原料药到下游的医药制剂都有广泛的合作空间,葛店、光谷近在咫尺,未来能为企业带来很多合作机会。
  此外,葛店经开区作为武汉新城核心区,可共享武汉的科创和人才优势,对研发型企业来说,等于建设了一座“创新储备库”。同时,高端医药产品对运输要求极高,鄂州花湖机场以及“铁水公空”多式联运体系,可短距离融入全球航空运输网络,对中国药品快速“走出去”具有重要作用。
  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良好的产业发展要素,让云晟研新对鄂州“一见钟情”,在相继考察了多个省市后,最终情定葛店。
  “我们将秉承‘有求必应、热情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切实做好项目启动的各项前期工作,大力支持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葛店经开区招商局副局长石浩如是说。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