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通云达(葛店)电商直播基地项目成功落户

拉长电商产业链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4-02-07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1月28日,又一电商直播基地落户鄂州,怡通云达(葛店)电商直播基地项目,在葛店经开区签署合作协议,这也是我市电商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电商直播经济总部大楼、直播工作室大楼、直播控制中心、交互式展示区、数据中心、电商直播培训大楼、区块链研究中心、电商孵化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电商选品综合服务大楼、电商智能货品云仓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营业收入可达1亿元,年均纳税额1500万元,带动就业200人。
  该项目投资方总部是中国首家上市供应链企业——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整合物流中心,在企业物流、工业地产方面具有深厚的运营和管理经验,目前在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投建怡通云达数字智慧物流园,将依托鄂州空港物流枢纽,集聚整合国内、国际物流货源,服务电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近年来,电商直播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2023年上半年,重点监测电商平台累计直播销售额1.27万亿元,直播场次超过1.1亿场,发展电商直播行业恰逢其时。
  葛店经开区电商产业已有一定基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区内有唯品会、苏宁等头部电商企业,普洛斯、维龙等知名物流仓储企业,圆通、中通、申通、极兔等均已在区内设立华中转运中心。葛店中部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作为省内唯一代表,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入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成绩突出单位。
  本次签约,将借助怡通云达先进的物流产业运营经验和我市成熟的陆空物流优势及电商产业基础,有效整合电商产业链,在葛店和临空两区探索建立互利互补的联动机制,推动我市电商经济实现质的飞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