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医药全年产值预计增长30%

购买新厂房 添置新设备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4-03-0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特约记者李妮)2月19日一大早,位于葛店经开区东湖高新智慧城的湖北真福医药有限公司,迎来龙年开工第一天,工人全部返岗,原料生产线和固体饮料生产线全部合闸运转,奋力冲刺“开门红”。
  真福医药是一家致力于心脑血管健康产品和医药产品研发、生产的大健康领域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枯草杆菌纤溶酶QK规模化发酵生产与纯化技术,弥补了国内可长期口服且安全有效的心脑血管溶栓药物的研究空白,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利用枯草杆菌纤溶酶QK相关技术,我们目前主打生产压片糖果和固体饮料两大食品级产品。按照市场行情,节后是短暂的淡季,但仍要加快赶完3月份的订单,为赶制4月份以后大量订单打好提前量。”公司副总经理高丽介绍道。
  枯草杆菌,又叫纳豆菌,是由黄豆发酵而成,具有溶解陈旧血栓斑块及调节血脂、提高免疫力等功效。真福医药通过对枯草杆菌纤溶酶QK进行基因改造、优化,进一步提高溶栓活性和靶向溶栓功效,在溶栓健康产品和药物开发方面具有巨大优势。
  “我们与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后,突破了不少技术瓶颈,解决了过去传统工艺生产纤溶酶产量低、效率低、成本过高的问题。”高丽介绍,真福医药可成功制备纯度超过99.9%的目标蛋白,并完成制剂工艺研究,成药性良好,为后续第四代溶栓药物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真福医药落户葛店经开区并投入运营,当年产值仅为3000万元。去年,真福医药产值达到1.5亿元,产值年均增长约25%。
  公司总经理王婷介绍,去年,公司健康类产品供不应求,为了赶订单,两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生产。为了扩大产能和新产品的上市,公司今年在东湖高新智慧城买下4号楼,厂区面积扩大至1万余平方米,还将再上一条产品生产线,预计今年产值能增长30%。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