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赴十堰市郧西县观音镇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1-11-20
  11月17日至18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带队赴十堰市郧西县观音镇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贵华参加调研工作。
  根据全省区域协作工作安排,我区对口帮扶观音镇垭子湾村、天河口村。观音镇位于郧西县南部,北接城关,南临汉江,距县城10公里,是郧西的南大门,是郧西天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全镇版图面积18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7万亩,森林面积17.41万亩,辖22个村10346户39402人,8个重点贫困村3758户11420人的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观音镇也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高飞一行深入观音镇垭子湾村、天河口村、刘家湾村、恒达扫帚合作社等地,实地考察了当地自然风貌、基础设施、民俗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在天河口村召开了区域协作座谈会。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省内区域协作为契机,以结对帮扶为纽带,加强在项目资金、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生态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高飞指出,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是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葛店义不容辞的责任。葛店开发区将加大政策、资源和机制等方面的统筹力度,常态化开展互访交流,针对郧西县观音镇中药材购销、农副产品推广和生态旅游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协作和帮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开创区域协作新局面。
  区直相关部门、葛店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