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借力大数据 精准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3-01-09
  2022年以来,葛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在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灵活利用纪检监察室熟悉执纪业务、乡镇纪委一线监督、行业部门业务精通的优势,着力分析线索多发重点领域,督促各核查小组认真核查、正确履职,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
  靶向监督,同向发力
  坚持“严”字当头,主动作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入户核查等方式,对81条问题线索进行“拉网式”核查,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力、只部署不检查、只审批不监管的,责令及时整改。目前我区81条问题线索的初核和复核已经全面完成,查否48条,查实33条,查实率40.74%。
  集中研判,分类处置
  组织大数据核查专班人员召开会议5次,按照项目名称、问题类型等分类研讨,联系相关部门对入户核查中出现的无法判定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大大提高了核查效率,提升了监督实效。经核查,33条查实问题中台账登记错误5条,登记已享受政策实际未享受1条,应享受政策未享受政策3条,不符合条件对象违规享受政策待遇23条,对象去世后仍违规享受政策1条。
  以案明纪,同步整改
  紧盯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整治工作中站位不高、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纪律松懈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工作推进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给予1人警告处分,4人诫勉谈话处理,2人工作约谈处理。(吴训)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