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艳国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7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5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勇参加。

  徐艳国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关切的实际举措,是推动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要聚焦宣传发动,以平安建设宣传为抓手,充分运用好各类宣传阵地,为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防诈提示和预警信息,有效识骗防骗,迅速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形成全社会合力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同时,畅通“线下线上”各种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摸排掌握一批重点线索,为打击整治工作提供精准指引。

  徐艳国要求,要坚持快侦快办,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形成对养老诈骗分子的强大震慑。要坚持源头治理,健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加强部门监管,强化协同作战,实、准、稳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确保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形成群众安全养老的根本保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当天,徐艳国还深入市公安局技术大楼参观电信网络反诈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