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疤痕”变生态绿地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3-08-23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陕熙)“这一条路都改造成绿草坪了,形象一下子提高了一大截。”近日,市民张先生走在企业三安光电附近时发现,平时杂乱的企业外围绿植被平整的草坪所替代,扮靓了环境。
  据了解,发展大道(高新五路-高新四路段)东侧市政道路人行道与三安光电围墙之间,存在杂草丛生、遗留围墙拆除痕迹的“疤痕”,拉低了过往人群的观感,影响了城市形象。经开区城市运营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对两个“疤痕”地段开展调查并制定改造方案,组织人员、车辆在约5000平方米的范围内进行除草和重新翻整土地,种植草皮,耗时15天完成改造工作。
  另外,湖滨大道(高新大道-大湾路段)东侧市政道路人行道与金地正式围墙之间,由房地产开发商建设的绿化被行人践踏出一条小径,城市运营中心接管该处绿化后,对约3000平方米的绿化范围进行杂草清理、草皮补种、树木扶正养护,彻底修复被损绿化设施。
  后期将会持续对两处经过改造的绿化进行养护,待天气转凉适宜植绿时,还将移植乔灌木,进一步丰富城市景观。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