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3-09-20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尹慧)“前几天来了几台渣土车和挖掘机,把村口的建筑垃圾清走了,现在门前可干净了。在这里撒些草籽,过段时间就能看到绿油油的草地了!”9月14日,葛店镇村民老张指着门前的一片空地,笑容满面地对华容区人民检察院前来回访的检察干警说。
  几天前,华容区人民检察院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收到案件线索,称葛店镇某村附近存在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的情况。检察干警立即联系平台志愿者,确定所在地后立即前往核实相关情况,发现现场堆有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部分地坪还因车辆碾压出现秃斑。
  核实具体情况后,检察干警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清运事宜,督促其尽快整改。9月10日,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了5台渣土车、1台挖掘车将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全部清理完毕,并对地面进行平整。
  据悉,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守护美好生活,华容区人民检察院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共受理生态环境领域立案26件,采用简化处理流程立行立改办理10件。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