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水环境治理

信息来源:葛店经开区 日期:2023-09-19
  9月14日,葛店镇人大代表小组到沐鹅湖社区开展水环境治理视察工作,加强人大代表监督实效,推进水环境治理长效管理。
  视察组一行前往沐鹅湖对水质及沿湖居民污水排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在听取了社区及农业科工作人员情况介绍后,视察组建议要及时清理水面垃圾,加快流域环保基础设施和湖沿岸污水设施建设,加强水质监督检查,强化流域应急联动,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环保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保护意识,营造共同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视察组强调,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 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 部署上来,从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巡湖过程中既要当好监督员,也要做好宣传员,通过入户宣传、巡查走访等形式,不断增强全民环保意识与法律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治水、人人支持治水的良好风尚。
  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发挥好代表作用,切实推动“治 水”工作向纵深推进,把实事办好,让居民安心放心,使生活环境更宜居,用人大行动交出建设生态文明良好的绿色答卷。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