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首家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在葛店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5-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切实提升鄂州税务系统精确执法水平,以“枫桥经验”为引领,确保涉税争议矛盾就地解决、及时化解,5月20日,葛店开发区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葛店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晓明出席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精确执法”试点工作和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契机,主动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指导和业务支持,通过组建由公职律师、税务师、法律顾问、特邀调解员、业务部门骨干组成的专业团队。一方面公开面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法律咨询和辅导,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矛盾争议化解和政策服务;另一方面做到对涉税矛盾的早介入、早疏导、早化解,助力葛店开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葛店税务的服务一直是值得肯定的,今天成立的这个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让税企争议有了一个直接咨询、直接办理的渠道,不用我们再去咨询多个业务科室,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也有效的保障了我们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纳税人余会计说道。调解中心的组建,旨在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在与税务机关产生税费争议时提供客观、公平和公正的帮助。进一步减少纳税人与税务机关的沟通成本,增进彼此互信,把涉税矛盾、争议化解于源头微小,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中心成立以后,可以受理税费征管、税收执法、风险评估等方面的争议,为纳税人缴费人保驾护航,我们也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预防化解涉税争议的新方法新途径,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区局负责人朱学军表示。(彭仲凯)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