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商业秘密保护,葛店做了这些事→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8-06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构筑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防火墙,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专人负责,制定《葛店开发区进一步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9月前完成第一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建设,有效完善葛店开发区商业秘密保护体系,为企业保驾护航。
  组织培训,建立保护制度
  对葛店开发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进行走访摸底,了解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需求,发放《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风险评估表》,掌握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现状;为企业制作安装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公示牌,发放《鄂州市商业秘密保护实务指导手册》,分析企业的核心秘点,指导企业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制度,介绍全国先进地区做法,完善企业商业秘密管理措施,弥补商业秘密管理不足,提升企业从管理者到员工的商业秘密保护意识。
  广泛宣传,开展指导培训
  召集辖区企业参加商业秘密保护专项培训,结合近年来全国企业发生的泄密案例,集中对商业秘密保护的必要性、商业秘密及信息安全释义、刑法有关条款概述、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概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和宣讲,有效提高企业参加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商业秘密主体意识和保护能力。利用广泛宣传、座谈交流、建立交流群等方式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宣传工作,发挥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作用,切实解决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服务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主动出击,提升办案能力
  深挖侵犯商业秘密案件线索,联动司法、媒体等部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共同维护企业的基本权益。强化部门协作,把好“预防关”,发挥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共防联防;同时采取调查、实地检查等方式,深挖问题线索,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侵犯商业秘密行为做到有案必查,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行为。(许友奇 郭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