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一照多址”“一证多址”改革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8-13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张勇刚)“没想到多个地址可以登记在一张证上,这太方便了。”8月8日,在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葛店镇中心幼儿园食堂管理员柳乐前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仅等待了15分钟,就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一证多址”备案。这是全市颁发的首张“一证多址”食品经营许可证。
  今年以来,葛店开发区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流程再造为重点,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辖区范围内试点“一照多址”“一证多址”改革,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营造更加高效和谐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就在1个月前,全市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同样在葛店开发区颁发。
  据介绍,“一照多址”改革是指除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外,对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登记机关允许其在第一张营业执照上加载多个住所(经营场所)的地址,免于分支机构登记。“一证多址”改革是指对部分高频办理的经营许可证,探索允许企业在一定区域内开设经营项目相同的分支机构时,就其符合许可条件作出承诺后,免于再次办理相关许可证,相关部门加强事后核查和监管。
  “现在,一个人跑一次就可完成所有手续,效率明显提高。”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相关负责人胡金池介绍,以葛店镇中心幼儿园为例,该幼儿园有本园和分园食堂6所,过去不管是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还是到期延续换证,都是一家食堂办一张证,需要申请6次,审批6次,拿6个证;现在实行“一证多址”改革后,经营主体经营相同项目,只需在原许可证上加载新设立的经营场所地址就行,为企业省下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