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发放知识产权奖励补助20万元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14

  近日,葛店开发区对获得2021年发明专利授权、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5家优秀企业发放知识产权奖励补助20万元。

  “奖励资金是一剂发展‘强心针’,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信心和决心。”获此奖励的华工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家科说。

  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企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去年,葛店开发区在鄂州制定首个知识产权奖励措施,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等方面设置21项“硬核”奖励补贴。通过资质申报,单家企业(机构)最高可获补贴200万元。

  “奖励措施实施以来,我们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引导企业运用调解方式快速解决知识产权纠纷,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局长吴兵说,截至7月底,葛店开发区专利授权总量2089件,同比增长38%,较2019年增长135%。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80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6.82件。(记者夏中华、通讯员李妮、马利)

  来源:湖北日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