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医保“掌上缴” 指尖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10-09
  “您扫码这个二维码下载这个“楚税通”app,实名注册登陆后,就可以线上为您本人及家属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了!”
  在大湾社区广场,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使用“楚税通”app完成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近日,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行政审批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到大湾社区开展“下基层优服务”活动。
  活动中,政策宣传人员通过设置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聚焦当前社会保险重点任务和企业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方式、缴费标准及缴费政策的变化等进行详细的解读和介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和答疑,做到医保、社保政策宣传解读接地气。同时,积极引导居民下载使用“楚税通”app进行线上缴费,让办事居民充分享受移动智能办事的便利,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与满意度,用贴心的指导实现医保、社保缴费“零障碍”。
  下一步,葛店经开区税务局、行政审批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等部门将持续推进“下基层优服务”活动,通过到乡镇、社区精准宣传发动和指导,利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渠道,让参保政策走入人心,进入千家万户,全力实现应参尽参,努力做到应保尽保。(杨熙)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