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政府出马 帮助企业守护那不可泄露的秘密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11-20
  近日,葛店经开区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先行试点改革工作成功入选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
  据了解,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制度是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只有通过提升企业自身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才能从根本上为营造、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提供内生动力。
  在众多企业中,商标、版权、技术、战略等等,都是在市场竞争中区别他人独有的优势,也是企业的“心脏”。今年以来,葛店经开区积极部署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着力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制度,为企业的商业秘密筑起一道“防护墙”。
  葛店经开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葛店经开区进一步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全区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进行走访摸底,了解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需求,走访企业80余家次,发放《鄂州市商业秘密保护实务指导手册》62本。在第一批15家有意向企业中选取4家申报商业秘密示范企业。发放《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风险评估表》15份,为企业制作安装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公示牌25块,帮助企业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制度,明确工作规范,使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同时,葛店经开区充分发挥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一站多能”功能,为企业当好“管理员”“指导员”和“调解员”,在企业张贴商业秘密保护联络点公示牌,公布维权服务专线电话,提供商业秘密保护调研和宣传、咨询、指导、维权等帮扶服务,指导企业建立符合自身行业特点的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制度;召集辖区企业参加商业秘密保护专项培训,提高企业对商业秘密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商业秘密保护的紧迫感,调动自身积极性。利用座谈交流、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商业秘密保护指导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服务需求。
  下一步,葛店经开区将以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为契机,不断创新宣传、执法和服务方式,着力构建企业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相辅相成的保护体系,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全力服务葛店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