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设立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4-20

  根据省防指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省防指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检测监测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省市领导的要求,为方便我区居民就近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制定如下方案。

  点位设置

  按照1530设点的要求,即居民步行15分钟能找到采样点,在采样点等候不超过30分钟。根据我区居民居住地分布情况,设置6个采样点。

  1、葛店卫生院采样点

  2、邓平村卫生室采样点

  3、三王村卫生室采样点

  4、陶塘社区中心卫生室采样点

  5、铂华基因检测公司采样点

  6、大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点

  采样服务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6:00-20:00

  免费服务

  各采样点对居民均实行免费服务,由葛店开发区政府购买服务。

  注意事项

  检测前:采样前半小时,不喝水、吸烟、饮酒,不咀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进食。带手机或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有序排队,守好“一米线”。排队过程中,尽量少玩手机,避免造成二次传播。检查前,不做清嗓、咳痰动作,减少吞咽动作,全程佩戴口罩。

  采样时:尽量保持身体与采样人员之间的距离。不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置在采样台上,也不要身体接触采样台。采集口咽拭子时,尽量放松,头后仰,深呼吸,嘴巴张大,有助于暴露咽喉部位。做鼻咽拭子采样时,若出现鼻部刺激感,打喷嚏,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挡。

  采样后: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地点,不逗留。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核酸检测前后都要注意手部卫生。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15017375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