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行部分市州扩面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2-05-09
  5月8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部分市州扩面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副省长赵海山在省指挥部进行线上调度,副省长杨云彦带队赴黄石现场观摩督导。
  演练模拟实战场景,在襄阳、宜昌、黄石、恩施4个市州中心城区开展一次扩面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城区所有居民,24小时内完成宣传动员、样本“采送检报”等扩面核酸检测全环节检测任务。
  在完成线上调度、连线采样检测现场后,赵海山强调,本次演练活动,是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落实效果情况和社会面是否持续保持比较干净进行的一次检验。要注意安全保障,做好采样工作人员的防护、现场通风、人群安全距离、现场管理、医废处理等各环节安全工作;要注重检测质量,确保现场采样质量,按规范标准执行“不走样”;要突出问题导向,现场督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隐患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改进措施,不断完善各项防控工作预案、提升疫情应对能力。
  杨云彦强调,各地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通过演练,积累经验,查漏补缺,确保流程合理、规范操作、安全运行、高质高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力度,切实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龙华)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15017375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