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武汉市江夏区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管控的通知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7-27
  7月26日,武汉市江夏区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对武汉市江夏区返回人员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人员全面摸排管控
  各村(社区)、物业小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重点区域来返人员排查登记及宣传引导;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以及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或造成传播危险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切实加强扫码查验工作
  宾馆、酒店、商超、影院、网吧、足浴、各类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查验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各类公共场所的监督力度,对落实不到位、执行不严格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切实加强自我防护
  广大市民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外出必做防护,个人外出和返乡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切实落实好各类人员管控措施
  (一)高风险区。纸坊街道办事处宿舍楼、纸坊街道林特小区、纸坊街道齐心科技创业社区、罗马春天奥特莱斯(不含水上乐园及停车场区域)。管控措施:对有高风险区 7 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 7 天集中隔离医学 观察,在集中隔离第 1、2、3、5、7 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中风险区。纸坊街道中央大街中百罗森店、纸坊街道熊廷弼路鸿发世纪城南门学业生涯规划培训机构、纸坊街道丝艺造型、纸坊街道江夏世纪广场竹林。管控措施: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 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三)低风险区。江夏区除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管控措施:对有低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社区健康监测。
  以上区域范围和管控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葛店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7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15017375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