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执法“百日攻势”成效明显

聚焦重点任务 狠抓案件查办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1-11-22
  本网讯(通讯员马青松)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实战练兵,8月至10月,我市聚焦“三磷”整治、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沿江化工“关改搬转”专项检查、排污许可落实情况检查、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开展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统筹调度组、专案查办组和机动组、宣传报道组等工作小组。制定《2021年鄂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方案》,各分局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统筹调度组加强调度督办,确保行动落地见效。
  狠抓案件查办。各分局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排查问题线索,从严查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百日攻势”行动期间,立案查处33起,已移送或拟移送公安机关4家,已关停取缔1家,拟关停取缔2家。
  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省、市、区三级联动,全面梳理汇总省厅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各专项执法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并开展现场核查。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完善联合办案机制,提升执法合力。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对群众反映的涂某填埋危险废物行为,市、区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紧急联动,迅速锁定违法主体及违法事实,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抓好宣传引导。在“百日攻势”期间,有1起立行立改典型案例、1起非现场监管典型案例、1起危险废物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被省厅采用,并在《湖北日报》上公布。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布了5起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典型案例,一方面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引导企业积极整改、守法经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