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孙兵陈平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4-22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 全媒体记者周奥)4月2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改革措施。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安全,以督察整改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严格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生态空间和环境容量,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和韧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等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内在逻辑,努力跨越污染防治、环境治理的重要关口,以良好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拓展发展空间,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要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实生态基础和绿色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秀华,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协副主席刘厚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新阳,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市政协秘书长余国安参加收看收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