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治水工作做细做实 看葛店是怎么做

信息来源:本站 日期:2019-11-01

楼市出仙阁

风光争未休

秀海一瓢饮

......

图片1.jpg

秀海湖

  沐鹅港、汀桥港、武城湖港、河庄中心港、武沐鹅湖、秀海湖沿线湖港,如今,无论是清晨还是风和日丽,在河湖治理过后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图片2.jpg

沐鹅港

  自开展河湖治理工作,关系到市民切身利益和葛店经济的发展,如何建立长效机制,让治理成果得到更好的巩固?葛店开发区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优化生活环境,实施长河湖沿线保护范围内违章建筑物清除与治理,人文景建设及生态修复,加快与长江、河湖保护有关的湿地公园建设,绿色生态走廊建设,到一线进行现场督办,巩固河湖沿线的保护成效,建立河湖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同时,组织河湖长制巡查员开展沿线常态化巡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建设、沿河畜禽养殖等行为。

  “秀海湖是葛店开发区中心地带的‘城中湖’,与其它湖港连通,我们先后对汀桥港、秀海湖、沐鹅港等多个湖港沿线进行治理,修复生态环境。目前,电商大桥沿线我们在退塘还湖,恢复原有湿地的工程正在进行,其规划是一湖一港一风光”的全域湖港新格局,为居民提供休闲观光的去处,也优化营商环境,从而把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结合起来,让更多的投资者进驻葛店。”葛店开发区新市民公司董事长范先超说。

图片3.jpg

汀桥港

  目前,新市民公司河湖管理部组织保洁员开展河道全长3.76公里沐鹅港,8.3公里汀桥港(葛店段)及武城湖港,6.3公里河庄中心港(葛店段)及0.21平方公里武沐鹅湖,1.29平方公里游叉湖、秀海湖,4.01平方公里武城湖岸线日常清理工作,并安排专人定时打捞,防范河道垃圾和水面漂浮物扩散。新市民公司河湖管理部经理范先进介绍:“2018年9月10日葛店开发区成立河湖管理部,主要对河道、河面漂浮物和河岸垃圾清理、转运、处理管理工作。在汀桥港、沐鹅港两港河道内重要节点新建4处拦网设施,在河道沿岸危险地段设置防护围栏合计200余米,用于保护过路村民安全,防范沿岸垃圾倾倒滑入港渠,基本做到日产日清,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图片4.jpg

沐鹅港和汀桥港交汇处,流向武城湖,进入五四湖,正在打捞水葫芦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丁梦霞 肖焱)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