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进企业、助维权”进葛店普法宣传

信息来源:本站 日期:2019-10-22

朋友们!你知道吗?

  法定节假日上班报酬是怎么计算?

  年休假和规定休息日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时

  应如何去解决?

  申请劳动仲裁和投诉有什么区别?

  劳动争议发生之日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

图片1.jpg

 

  10月22日上午,市总工会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葛店招商展示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走基层、进企业、助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市总工会、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市直系统工会主席、葛店开发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重点企业职工代表600余人参加。

图片2.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民一庭庭长李志伸分别解读《效率与公平》劳动法律价值、权义的宪法基础、法律的核心价值、多方共赢的劳动关系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时,应如何去解决,劳动争议发生之日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等专题法治讲座。

3.jpg

 

  鄂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周亚敏介绍:“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的劳动争议,是纠纷多发领域。我市法院系统加强与工会的联动对接,形成多方参与,多元共治,多点联动的合力。推动法院纠纷解决方式由单一审判向社 会联动转变。”

  “葛店开发区作为鄂州经济开发的前沿,有大量的企业和职工。劳资纠纷多面广,市法院关心企业发展和职工利益诉求,主动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助维权’普法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新‘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模式,为企业解纠纷、为职工解难题,促进平安法治鄂州建设。”葛店开发区组织人社局负责人廖晓伦说。

图片4.jpg

 

  活动最后,法官和工会专职律师与企业职工面对面开展“劳动争议法律咨询”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劳动纠纷,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中建三局一公司职工沈俊说:“此次参加普法宣传活动,极大增强了我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丁梦霞)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