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启动

信息来源:本站 日期:2019-06-10

“各应急小组注意,各应急小组注意!2号工地出现了倒塌,有两名工人压在里面,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程序,一场工地倒塌“逼真上演”。

1.png

  6月5日上午,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我市建设工程安全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演练及安全质量观摩会在中建三局葛店新城一期项目部顺利举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委、市生态环境局、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市住建局、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葛店开发区住建局、区安监局、区综合执法局、区环保局、各建筑施工、监理企业项目等负责人及代表共450人参加本次活动。

2.png

  2019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开展建设工程安全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演练及安全质量观摩会,是促进建筑工程安全、高质量发展。

 

4.png

  会上,各方代表就“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主题进行了发言。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刚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全国各地事故频发,建筑业历来就是高危行业,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将安全考虑在前面,这既是作为建筑央企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是我们对每一名建筑人和每一个建筑家庭的承诺。

5.png

  活动中20名员工代表进行了安全生产月宣誓,现场还播放了中建三局葛店新城一期项目部应急救援演练视频。随后,观摩人员分别对项目品质管理中心、钢筋集中加工中心、安装中心、C04现场进行了参观,建筑业内各单位代表就项目安全和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参观交流。

6.png

 

7.png

 

8.png

  “这个项目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管理点多面广,为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机会。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安全保障意识和责任使命感,提升了安全质量管理水平。”观摩人员  李妲潇说。

9.png

  中建三局葛店新城一期项目部经理戴明晓介绍,“此次活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按照市建委统一部署,以更健全的监管体系、更长效的管控机制、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水平,为葛店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10.png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将安全管理常态化、安全管理责任的具体举措,确保我市各项目生产安全,为项目顺利完工保驾护航。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梦霞  通讯员 张锐)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